找回密码
 注册/Sign up
搜索
查看: 1245|回复: 9

有關 msg.yml 的問題

[复制链接]

发表于 2025-1-10 23:47:4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請問各位大神,


1. 將 cgmsv.exe -e msg.yml 導出
2. 將 msg.yml 轉成 BIG5
3. 將環境變數設定 LC=BIG5
但是執行 啟動服務端.bat, 我看到的還是亂碼
登入遊戲後的物品註解也是亂碼
請問我還有哪裡可以修正, 謝謝各位大神

擷取.PNG
擷取1.PNG

发表于 2025-1-12 02:58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我也不知道。。。

发表于 2025-1-18 19:49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繁體化只有部分會翻譯到
data內的文件要手動用程式翻譯
CG.exe也要翻譯成繁體

发表于 2025-1-24 16:42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已實驗證明此方法無效,手動翻譯才是唯一途徑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5-1-24 17:57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Kshar 发表于 2025-1-24 16:42
已實驗證明此方法無效,手動翻譯才是唯一途徑

我改用 24.10e
就可以

不過我現在遇到 const.lua 的問題
改繁體就不會執行 const.lua
不改 就會有一大段報錯
只能先屏蔽報錯的部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5-1-26 09:38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a35330752 发表于 2025-1-18 19:49
繁體化只有部分會翻譯到
data內的文件要手動用程式翻譯
CG.exe也要翻譯成繁體 ...

大神  我使用你設計的 BIG5這個會卡在 登入
還需要哪些資料要改的嗎?
謝謝

发表于 2025-1-27 22:53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alvanchao 发表于 2025-1-26 09:38
大神  我使用你設計的 BIG5這個會卡在 登入
還需要哪些資料要改的嗎?
謝謝 ...

data裡面所有txt檔案都要改成big5編碼的
lua方面沒辦法直接改big5 要連Const.lua都要改到
然後就是客戶端的cg.exe要為繁體的不然顯示不了

发表于 2025-1-27 23:00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在綜合區有貼出自己用的文件
有點久沒使用應該是沒什麼問題

另外變數的圖片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5-1-27 23:55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a35330752 发表于 2025-1-27 23:00
我在綜合區有貼出自己用的文件
有點久沒使用應該是沒什麼問題

大神  我只有看到這篇
https://bbs.cgmsv.com/forum.php? ... amp;_dsign=672142ec

然後沒有看到怎麼設定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5-1-28 00:00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a35330752 发表于 2025-1-27 22:53
data裡面所有txt檔案都要改成big5編碼的
lua方面沒辦法直接改big5 要連Const.lua都要改到
然後就是客戶端 ...

嗯嗯   目前看起來 CG.exe 是繁體沒錯
我繼續試看看還有什麼方法

CG.exe

CG.exe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/Sign up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cgmsv引擎论坛

GMT+8, 2026-6-25 05:53 , Processed in 0.033692 second(s), 3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5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